【资讯】我院开展“世界卒中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03 17:31:2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重庆行动(2019-2030年)》有关要求,加强心脑血管疾病等重大慢性病防治宣传引导,11月2日,我院在西南大学南社区开展了“世界卒中日”主题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药学院教授祝慧凤作了题为《脑卒中的早期识别与预防》的科普分享,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居民讲解了脑卒中的识别与危害,并提出预防脑卒中是一个长期过程,很多高危因素都和日常生活习惯息息相关,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至关重要。

 

我院中医科医师师彦勇作了题为《中医食疗》的科普讲座。他用贴近生活的案例为居民讲解了中医基本理论以及中药食疗的知识,并根据时令列举了相应滋补汤药方,提高了居民秋冬换季的自我保健意识。

 

接着,康复一科专科护士们针对脑卒中患者家庭康复护理进行了指导,并实操讲解了表情肌训练、呼吸操的详细动作,并强调脑卒中患者皮肤护理的重要性。居民们对指导内容兴趣十足,边看边学,反响热烈。

 

 

讲座结束后,我院开展了义诊咨询活动,为居民提供听诊、测血压、中医保健、健康指导等服务。医务人员对前来咨询的居民进行耐心细致的讲解,同时,嘱咐他们在平时的生活中一定要坚持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自我健康防护意识。活动现场还发放了内容详实、具有指导意义健康教育宣教材料。

本次健教活动,让医院更多的优势资源进入了社区,使居民在寓教于乐的活动中,提高了健康保健意识,培养了健康素养,为打造健康促进社区,做出了基础医疗机构应有的职责。


供稿:师彦勇、成春梅

2022年1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