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院内动态
温情三月 情暖病房|西南大学医院康复医学一科为患者举办生日会
发布时间: 2024-03-18 16:17:5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小凌,祝你生日快乐,小凌,祝你早日康复……”3月15日上午,在西南大学医院康复一科的住院部,一场温馨的生日聚会映入眼帘。

今年3月,小凌是因左肘、左髋关节骨折来到西南大学医院接受康复理疗。初到医院的小凌,面对陌生的环境和治疗流程,显得局促不安,日常交流中也显得寡言少语,对于每日的康复训练也缺乏积极性。然而,细心的医护人员在日常与小凌的沟通交流中,逐渐发现了他内心的柔软与善良。虽然话语不多,但他的眼神中透露出对康复的渴望和对生活的热爱。在得知小凌的生日即将到来之际,医护人员决定为他策划一场特殊的生日会,用关爱与温暖陪伴他度过这个特殊时期。

当天,在康复医学一科主任李斌、护士长石海燕带领下,医护人员捧着生日蛋糕,带着真诚的祝福,走到小凌的病床前,祝小凌15岁生日快乐。李斌鼓励小凌说:“疾病是暂时的,只有坚持不懈锻炼,才能尽快康复,回归学校。”

一声温暖的问候,一句真挚的祝福,一个贴心的举动,都是治愈的良药。深受感动的小凌说道:“非常感谢西南大学康复一科所有医护人员的关心与帮助,今后我会积极接受治疗,坚持康复训练,争取早日回到学校,完成学业。”

此次生日会不仅让患者感受到了医护人员的关爱与温暖,也展现了医护人员的职业素养和人文关怀。未来,康复医学一科将继续发扬人文关怀精神,建立和谐的医患关系,提高患者满意度,为患者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让患者感受到家一般的温馨。


供稿:徐虹

2024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