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院内动态
西南大学医院党委书记吴宗辉受邀为川北医学院运动医学与康复学院全体师生授课
发布时间: 2024-03-25 09:18:2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精神,推动运动康复专业学科发展,进一步加强师生“体医融合”的认知。3月13日下午,西南大学医院党委书记、西南大学运动康复研究所所长吴宗辉受邀在川北医学院开展了以《健康战略背景下运动康复的发展趋势》为主题的专题讲座。川北医学院运动医学与康复学院全体师生参与。

吴宗辉以健康发展战略需求、运动康复发展现状、运动康复专业前景以及对于该专业的展望与建议为主线进行授课,结合自身丰富的专业知识与从业经验,与师生们深入探讨了包括医疗改革的进展、医疗市场化趋势,以及运动康复专业在全球范围内的发展趋势等运动康复的相关现状。吴宗辉通过对比国内外的教育模式,为师生描绘了一个全面的康复视野,并对运动康复专业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

讲座最后,吴宗辉与师生们亲切互动,为不同学生的就业与升学等问题进行针对性地答疑解惑。此次讲座不仅增强了师生对于运动康复重要性的认识,也为参与者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激发了大家在康复领域工作和研究的热情。



供稿:邓小梅

2024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