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院内动态
西南大学医院党委书记吴宗辉受邀为渝北区镇街卫生机构健康教育工作人员授课
发布时间: 2024-03-28 15:37:4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推进健康中国行动落实落地,坚持“大卫生、大健康”理念,从供给侧和需求侧两端共同发力。3月26日下午,西南大学医院党委书记吴宗辉受邀为渝北区镇街医疗卫生机构健康教育工作人员开展了以《如何提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健康教育覆盖率》为主题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渝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付家辉主持。

吴宗辉分别从健康教育背景、健康教育服务规范、健康教育工作经验分享、健康教育成果展示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他强调,健康教育是公共卫生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提高居民健康素养、预防疾病、促进健康具有重要意义。同时指出,当前健康教育面临着诸多挑战,如健康教育内容不够丰富、传播渠道不够广泛、健康教育效果不够理想等。因此,需要从供给侧和需求侧两端共同发力,由政府、上级指导单位、医疗机构、社区等全民参与,共同加强健康教育服务的规范化和专业化建设,提高健康教育的质量和效果。

讲座中,吴宗辉还以西南大学医院为例,分享了在提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健康教育覆盖率方面的具体做法和取得的成效。通过制定健康教育计划和方案,加强健康教育人员的培训和管理;针对不同人群、不同需求,开展个性化的健康教育活动,如开展健康讲座、义诊咨询、健康宣教等,提高公众对健康问题的关注和认识;同时,他提出应该充分利用新媒体技术,如互联网、短视频等,创新健康教育方式,提高健康教育的普及率和覆盖面。

讲座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阐述,又有实践案例,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他们表示将认真学习和借鉴西南大学医院的经验,积极探索适合本地区的健康教育模式,为推进健康中国行动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敬保

2024年3月28日